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台南肉骨茶做法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那些年,那些味,那些回憶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台南肉骨茶做法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那些年,那些味,那些回憶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台南肉骨茶做法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那些年,那些味,那些回憶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台南肉骨茶做法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那些年,那些味,那些回憶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台南肉骨茶做法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那些年,那些味,那些回憶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臺南肉骨湯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新北肉骨茶做法人氣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新北肉骨茶料理料理包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桃園正宗肉骨茶配料外帶

以前,天天都是家人給我做各種好吃的,今天我要給家人們包餃子吃了。 奶奶先幫我搟好了餃子皮,我拿起一個餃子皮,舀了一大勺餡兒,不料餃子皮的四周捏不緊,餡兒被我擠了出來。我心想:區區一個餃子就能把我打敗?不可能! 我決定再次挑戰。這次,我舀了一小勺餡兒,再把餃子皮對折。哈哈!我成功了,餡兒沒有漏出來!我最后把餃子皮再次對折,完工!可是……天哪!不比不知道,一比嚇一跳!我包的餃子軟塌塌的,奶奶包的餃子個個都挺著小肚子。原來餡兒又少了! 我也不氣餒,繼續包起來。這次我終于包出個挺著小肚子的餃子了。我越來越有信心,接下來包的一個比一個好。我還特地包了一個帶硬幣的幸運餃,不知道誰能吃到呢? 餃子包好了,奶奶迅速下餃子。不一會兒,熱氣騰騰的餃子就出鍋了。我夾起一個餃子正準備吃下去時,筷子一滑,餃子掉地上了。奶奶撿起來,說:“都臟了,我吃吧。”奶奶把餃子放進嘴里,立馬又吐了出來。我一看,不是吧?硬幣!我的幸運餃啊! 不過奶奶幸運我也會跟著沾光的。這么一想,我又高興地大口大口吃起餃子來。吃著自己包的餃子,真是快活啊! >>>更多美文:快樂

過生日發的文案朋友圈 1、相信是成功的起點,堅持是成功的終點。祝自己生日快樂! 2、今天對于我來說就是世界末日,請大家;祝我分手快樂,在祝我生日快樂 安慰求花~ 3、你是第一個祝我生日快樂的人,是你讓我堅信姐妹情深似海。 4、想想美事,生活的煩惱就易離去;想想成功,生活的挫折就不在話下;思思親朋,心底里的力量就會涌起;思思理想,前進的腳步就會更加堅定;憶憶英雄,克服困難的勇氣就會激增;憶憶祖國,工作的熱情就會倍增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5、余生沒那么長,請忠于自己,活得像最初的模樣,致自己生日快樂。 6、祝自己天天開心,事事順利!祝父母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!!! 7、過一個生日,就大一歲,這“一歲”的份量有多重,只有把握住的人,才會體會的到。 8、今天是我生日,前幾天就對男朋友說了要他熬夜給我發祝福。可是他忘了?像什么事都沒有一樣。 9、我又老了一歲,咩,生日快樂。 10、鳥兒愿為一朵云,云兒愿為一只鳥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11、你告訴時光等等我,時光背對著你,揚長而去的不只是那個背影,還有你所留下的所以未完成的執念祝自己生日快樂! 12、明天朋友結婚。明天考試。明天我生日。事情都集中在明天了。現在我唯一擔心的是對于這次考試,我完全木有看書啊。 13、希望自己成為那種不聲不響、卻又光芒萬丈的人、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??? 14、早上醒來,鋪天蓋地qq消息迎面而來,全是祝我生日快樂。才想起今天是我公歷生日,哈哈,按我家傳統,我是過農歷的喲~ 15、整天特么的過的啥跟啥啊!今天是我的生日都給忘了,祝自己生日快樂,有再多的錢也買不來時間。 16、生日自己過,也可以很快樂! 17、祝我生日快樂好么祝我中考加油好么! 18、我愛的人都祝我生日快樂。我很幸福。 19、親愛的自己,永遠不要輕易對別人許下承諾,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! 20、我已經給自己生日祝福了,我還會給自己買生日蛋糕,不用擔心我,我很好。 21、祝自己生日快樂!!!周圍都是情侶,單身狗簡直沒活路,不過自己點的餐,含淚也要把它吃完。 22、生日快到了。今年又是一個人 .誰又能祝我生日快樂呢 . 23、每一年每一天都有你的陪伴,愛你!祝我生日快樂,祝你結婚紀念日快樂。 24、多想你問我生日的時候要什么禮物,我可以告訴你:“我要你”。 25、我和閨蜜生日就相差一天,今天是我生日,祝我們生日快樂好嗎。 26、首先和自己的影子說聲對不起,這么多年跟著我,委屈了!然后,要長大,要學會抵擋千軍萬馬,需要長大時,就不要做個孩子了!祝可愛的自己生日快樂! 27、女子無才便是德,我一定是太缺德了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28、好運動者健,好思考者智,好助人者樂,好讀書者博,好旅游者悅,好追求者成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29、哈哈,今天是我的生日,祝我生日快樂吖。謝謝那些祝福我生日快樂的人,送我禮物的人,謝謝謝謝。哈哈,希望往后的日子里,我能過得更快樂。 30、我多么想和你見一面,看看你最近的改變,不再去說從前,只是寒暄,對你說一句,只說這一句,好久不見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祝自己生日快樂發的文案 1、光棍節祝自己,節日快樂,生日快樂。 2、我又老了一歲,咩,生日快樂。 3、自己生日自己嗨,自己Happy自己拍。 4、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生日你幫我約人安排吃飯。你生日我不知道連你想吃蛋糕的愿望都不能滿足。 5、祝自己生日快樂,謝謝大家滿滿的祝福。 6、生日圣誕節情人節,記得買禮物送給自己。 7、親愛的自己,全世界只有一個你,就算沒有人懂得欣賞,你也要好好愛自己,做最真實的自己。 8、生日了,想跟自己說,凡事不用那樣較真了,特別是感情上的磕磕碰碰,有一個兩情相悅的人,有一份愛的溫暖,已經足夠了,不要奢求太多,懂得知足者常樂,去為點點滴滴的愛而滿足。 9、很多時候晚上我都是躺在床上想我們在一起度過的歲月與光景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10、盡可多創造快樂去填滿時間,哪可活活縛著時間來陪著快樂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11、大晚上來天祝吃個龍蝦……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12、今天是我生日,我從來也沒有忘記在這特別的日子里祝自己,生日快樂青春常駐,越來越靚女! 13、沒人陪我過生日、到這里大家陪我過。 14、在我生日那天多想你能對我說聲“生日快樂。”僅此而已。 15、在這特殊的日子里,我想說我真高興,時光沒有改變我們的友誼,祝我的生日其樂無窮。 16、我心底有一個很喜歡的人,他昨天跟我說了祝我生日快樂。 17、今天,像小鳥初展新翅;明天,像雄鷹鵬程萬里。愿我擁有愉快的生日! 18、祝生日快樂,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自信,沉著冷靜的面向明天,以后的日子更加堅強無畏勇往直前… 19、今天我生日,能和我說聲生日快樂么? 20、最后半個小時祝自己生日快樂吧祝自己和身邊的人越來越好。 21、我們都要面向太陽,驕傲的活著。祝自己生日快樂! 22、今天本來是自己生日,可為了陪班上同學過圣誕節,連自己生日都忘了,祝我生日快樂親愛的自己。 23、親愛的自己,今天是你的生日,生日快樂,不要太低調了,有時要強悍一點,被欺負的時候,一定要討回來!但是一定不要記恨,小人之見隨他們去好了,憐憫會使你高貴。 24、雖然前天大家一致祝我生日快樂,不過我一直過的是陰歷生日,今天才是我生日。祝自己生日快樂,永遠好心情! 25、淡定是一種人的生活涵養,單純是一種性格使然。祝自己生日快樂! 26、我愛的人都祝我生日快樂。我很幸福。 27、此時零點已過,我的年輪又長一圈,盤點這一年來的每一天,回味著十年來的各種味道,心里黯然失色,這幾天我就如同得了一場大病一樣,身心異樣的疲憊,時而和朋友說起,這十年來仿佛不是自己在生活,而是一個影子,但我卻抓不住,這個影子成為了我逃避現實的一種屏障,成為了我當傀儡的一種支撐,我活得好辛苦,無論是事業還是家庭都非常的失敗,當盤點這一切的時候,我的心在流淚,我想脫下這身盔甲,再活出一次真正的自己! 28、愿我的生日伴隨著幸福與喜悅,從日出到日落。 29、親愛的、謝謝你們等到十二點對我說生日快樂。我愛你們! 30、歲月不饒人,就這樣又老了一歲,祝自己生日快樂!希望依舊平淡簡單開心就好! 自己過生日發的文案 1、如果明天沒有人陪我過生日,我就自己過,我毫不在意的說,過個求生日。 2、祝我生日快樂……哈哈哈哈哈哈,醉一場,至少夢里……哈哈哈哈!來干來干!笑狂醉,酒中仙。 3、過一個生日,就大一歲,這“一歲”的份量有多重,只有把握住的人,才會體會的到。 4、祝自己生日快樂,去年的生日愿望已經實現啦! 5、在這個屬于我最燦爛的日子里,我誠摯的送上一句最古老但又是最新鮮出爐的生日祝福:生日快樂!終身美麗! 6、生活處處有快樂,讓我們一起尋找快樂、探索快樂、擁有快樂吧!祝自己生日快樂 7、祝我生日快樂,以后好好珍惜時間,為人類創造價值,還要心疼自己,不可以太勞累,還有,要關心孝順爸爸媽媽。 8、綠色是生命的顏色,綠色的浪漫是生命的浪漫。因此,我選擇了這個綠色的世界,饋贈給我的生日。愿我充滿活力,青春常在。 9、親愛的自己,今天是你的生日,生日快樂,永遠不要跟別人搞曖昧,你玩不起! 10、中午和小姐妹一起,她送了我一些禮物,其實她并不知道這一天是我的生日,而我,卻在心里高興著,感激著! 11、這是郁金香的日子,也是我的日子。愿我年年這一天吉祥如意,芬芳馥郁! 12、親愛的自己,永遠不要輕易對別人許下承諾,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! 13、雖然不能陪你度過這特別的日子,但我的祝福依舊準時送上:在你繽紛的人生之旅中,心想事成!生日快樂! 14、祝大家圣誕節快樂奧!!昨天的平安夜我過得很平安,明天就要過生日了,請大家祝我生日快樂! 15、送給自己的生日賀詩: 生來無大志 日日隨流水 快心快意時 樂聲載樂歸。 16、智慧總是在孤獨中生根。祝自己生日快樂! 17、許一個愿望想要飛,聽我夸你美,牛皮天花亂墜;許一個愿望緣分對,邂逅那個誰,幸福誰是誰非;親愛的自己,生日快樂,夢想成真! 18、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生日你幫我約人安排吃飯。你生日我不知道連你想吃蛋糕的愿望都不能滿足。 19、快樂的日子就是我們的生日!愿我們每一天都快快樂樂過吧! 20、小時候最喜歡過生日,長大了最怕過生日。時間無情一年又一年!祝自己生日快樂! 21、給我生日祝福的人那么多,卻偏偏少了我最想要的一個人的祝福。 22、簡單的,去我們常去的那個咖啡館,靜的沒有一個客人,只有我們倆!焱怕我冷著,讓我提著蛋糕先上樓! 23、一步一步的在長大,一點一點的在成熟,歲月拿走了我最好的年華,卻帶不走自己那顆堅毅的內心,在成長的路上駐足,給自己道聲辛苦了,生日快樂。 24、生日快樂!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是開心幸福的!為了自己的目標好好去奮斗吧!未來需要自己用雙手去創造!!!加油!!! 25、“吃虧是福”不但是一種人生策略,更是一種生活智慧。吃小虧不但可以贏得人們的景仰,還可學到人生大智慧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26、最后,祝我生日快樂,祝所有今天生日的人生日快樂,祝我所有朋友快樂! 27、祝我生日快樂,謝謝媽媽生了我,祝我們都平平安安 28、假如每次想起你我都會得到一朵鮮花,那么我將永遠在花叢中徜徉。祝自己生日快樂! 29、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但是能夠入土為安的愛情總比暴尸街頭要好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30、什么生日什么破蛋日都給我滾吧!我還年輕不想那么老! >>>更多美文:文案短句

鳳仙花雖然花名中帶個“仙”字,給人一種虛幻縹緲而又清新脫俗的感覺,但事實上鳳仙花是老家最常見花卉之一,深宅大院、流水橋邊、荒郊野外都有她的影子,不管不顧的開著,大把大把的艷著。無人料理,無人理會,無人欣賞,但依舊每年春風吹又生,肆無忌憚的展示著自己美麗。 家里的鳳仙花以前都是奶奶栽種的,在院子正門兩側屋檐下,走邊一壟,右邊一壟。鳳仙花開季節,粉撲撲的,嬌嫩嫩的,人從院門進去,就感覺有兩個妙齡嬌娘在笑臉相迎,迎接著我這個未來的少主人,粉色的花映襯著我們土藍色的粗布衣服,羞答答的花容襯托著我天真的笑臉,別有一番滋味和韻味。 奶奶就喜歡養鳳仙花,對鳳仙花卻格外的癡迷和專注,我的兩個姑姑分別取名鳳仙和仙鳳,可見奶奶對鳳仙花的癡迷。奶奶每年總有一段時間,圍著鳳仙花轉:翻新泥土、拔除雜草、播種種子、除草施肥、收集種子。 鳳仙花其實并怎么好看,但粉粉的紅色,花不大,艷麗的很。一朵朵粉色的花像一只只欲羽化成仙的飛鳳,我想這可能就是鳳仙花名字的來由。 每到鳳仙花大開的時候,奶奶就對著花喃喃自語:“好看,好看,真好看。”淡淡的微笑爬上了奶奶蒼老的臉,她久久的站著,癡癡的看,白日頭長長的,風吹的人發軟,花與人,就這么對視著,溫情脈脈。 爺爺聽了看了就說:“整天對著花有飯吃,整一個花癡。” 奶奶就笑呵呵的回答:“當初是誰說我跟鳳仙花一樣漂亮的?是誰把我家院子里的鳳仙花偷了,種自家院子里的?” “都幾十年前的事情了,你還提那些干嘛,孫子都這么大了,老不正經的,不害臊。” 爺爺就不再理睬奶奶,蹲到院子一邊抽旱煙去了。奶奶不知趣的摘了幾朵鳳仙花,放在掌心里,還拿給爺爺看,“你看看,你看看,這么漂亮的花。” 爺爺朝奶奶看看,不停的說著“漂亮,漂亮,真漂亮”,然后一臉的無奈的站起身,邊搖頭邊說著“老不正經、花癡、老堂客”,走進里屋抽煙去了。 院子里就剩下奶奶,陽光照在鳳仙花粉色的花瓣,格外的艷麗和嫵媚,但奶奶的臉上有些許的失望,眼睛里卻有點異樣的神采,回頭繼續擺弄和欣賞鳳仙花。有時候還會對著鳳仙花用土話哼上幾句:小花花,快快長,多看花,多結果,我會天天陪你…… 這個時候我只要湊上去說一句:奶奶,你種的鳳仙花真好看。奶奶的臉就會跟鳳仙花開了,開心的多看幾眼鳳仙花,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。然后到房間不知哪個角落拿出幾顆糖,“乖,拿去吃。”我就美滋滋的歡快的蹦著吃糖去了,爺爺看見了,肯定會一把把我拎過去:“兔崽子,又去奶奶那里騙糖吃了。”然后笑呵呵在我頭上敲兩下,拿出五毛錢:“去,給爺爺買點煙絲,回來有糖吃。”要走兩里多路,我才不去,扮個鬼臉,轉身就跑出去跟小伙伴玩去了,氣的爺爺在后面大叫兔崽子。 轉眼我也長大,很少回家,回家也沒心思去欣賞擺弄院子里的那些花了,到了那個年紀,我欣賞的不再是漂亮的花,而是如花般漂亮的女孩。年復一年,爺爺要走了,正是鳳仙花開的季節。爺爺彌留在床上,我們一群小輩無助的看著爺爺,爺爺卻一直看著奶奶。奶奶把鳳仙花摘了一大碗,放在陶瓷酒杯里加了點明礬(當時不知道什么東西,后來才知道那是明礬),和著花一起搗碎了成糊狀,把糊狀花瓣包在指甲上,用細線纏繞了幾圈,然后就靜靜的坐在床前,平靜的說著和爺爺的往事,爺爺專心的聽著,我們也專心的聽著。 原來爺爺和奶奶相識相戀都緣于鳳仙花,這中間的波折和故事外人難以知解,歲月模糊了很多回憶,時間淡化了許多往事,但有些注定伴你一生,有些永刻在心底。相處幾十年,有太多的情感需要傾訴,有太多的故事值得留戀,尤其在這個時候,所有感情涌上心頭,所有過去都要梳理。奶奶和爺爺相互看著,奶奶斷斷續續講了幾個小時,爺爺也安靜的聽了幾個小時。奶奶把指甲上糊狀花瓣給拆了,原本灰白的指甲被染成了粉色,淡淡的,如嬰兒般皮膚的粉嫩。爺爺臉上有了孩子般天真的笑容,手動了動,奶奶把爺爺手握在自己手心,“好看嗎?”“好看,真好看。”我想這個時候爺爺腦海里肯定浮現出了奶奶年輕時的天真和笑臉,爺爺和奶奶就這么握著手,笑著相互看著對方,久久,久久,奶奶笑著的臉上已經滿是淚水。 爺爺還是走了,奶奶每年繼續擺弄著鳳仙花,花如火如荼的開著。在我眼里平淡無奇的鳳仙花,在爺爺奶奶眼里卻有太多的故事,以致到老也不能忘懷。一朵花,一輩子,一生情,注定了這朵花的不尋常,注定了這輩子的幸福,注定了這一生的無憾。看著鳳仙花,我仿佛看見爺爺奶奶年輕時候圍著鳳仙花,相互追逐,相互嬉鬧;仿佛看見爺爺在為開心的在我奶奶染指甲,奶奶的幸福的笑著。 幾年之后,奶奶也走了,在奶奶的墓邊,我們撒了很多鳳仙花的種子,也在爺爺墓邊撒了很多種子,希望在來世他們還能再跟鳳仙花結緣。每到春天,鳳仙花熱烈的盛開在他們周圍,朵朵粉色的鳳仙花,如欲羽化成仙的飛鳳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RR11DD45CEF55WEFE


新竹乾肉骨茶試吃心得
新北肉骨湯料理包推薦 》如何輕鬆享受完美的肉骨茶?踏輕告訴你答案!

arrow
arrow

    4jwj6s3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